臨時抱佛腳新娘的婚禮推薦文第一篇一定要獻給我的偶像So1chen,因為他的關係讓整個婚禮在前兩週大翻盤,So1的影片做得太棒了,為了不辜負影片,立刻大改我的婚禮活動

關於婚禮其實從去年三月確認場地之後,我和老公就呈現一種放空狀態,畢竟我們就是抱持著要賓客好好吃飯,不要玩甚麼活動造成大家困擾,所以基本上就是要走最簡單的流程

雖然中途新娘本人我有想過要來設定什麼星際大戰的密室脫逃活動,但最後因為設定題目好麻煩,又怕當天長輩比較多,喜歡解謎的同輩太少所以就作罷,然後就這樣混啊混的,混到了婚禮的前兩週,我正在焦頭爛耳做交往影片檔時,So1chen丟了一個網址來跟我說「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星戰迷應該知道是什麼意思)

So1真的是我的原力,當我看完影片之後,我只能說我彷彿看到了「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交往影片甚麼的立刻停擺,因為那種東西沒有辦法跟我的偶像作品放在同一個場地,水平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就像安納金對抗歐比王是一樣的道理(注:小巫見大巫的意思)

也因為So1chen的影片,本來預想的星戰主題婚禮再次燃起,並且在兩個禮拜內,婚禮出現了許多關於星戰的活動以及小東西,這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因為今天的主角是So1chen

(正文開始)((現在才開始也太多廢話了吧!!!))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那一種電影,有一個小女孩在窗前對著星星許願,接著一個推拉鏡頭,小女孩長大了,歷經了千迴百轉,終於實現了最初的那一個願望,我和So1的緣分就像這樣

第一次認識So1是在八年前的大學時期,因為他跟老公是同一間大學,某天在臉書晃啊晃就看到共同朋友在分享他的作品,點進去一看驚為天人,每一個畫面都充滿著情感,動態捕捉得超好,那時候就暗自在心裡發誓「我以後一定要給So1拍婚紗」,偷加他好友後,就默默地一直在發漏So1的作品,結果某一天輾轉從共同朋友那得知So1轉學了,我真的內心有小小失落,但內心那個想要給So1拍攝的決心一直都在

只可惜,從發誓要給So1拍照到終於被求婚,等了八年,終於等到可以給So1拍攝時,興高彩烈的跑到So1臉書去看,看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暫時不接任何婚禮拍攝,除非你跟我認識十年以上」(燈愣!!!),So1我默默當你的粉絲八年了,還不到門檻嗎~~~~~~(國劇式甩頭),傷心之餘婚紗還是得拍,在千挑百選後,我終於選定了只要你有少女夢就一定會關注他們的「GP Photolab」,我之後也會分享我的拍攝文章,但今天的主角是So1(天天對不起,舊愛還是最美,但你們是不同路線,我的愛還是會給你的),決定要給GP他們拍攝後,我就一直在猶豫著要不要加婚紗側錄,但新娘界有流傳著一句名言「寧願花錢後悔,也不要後悔沒花到錢」,婚禮只有一次,這一次的每一刻都值得紀錄,所以牙一咬就加側錄了,在簽約的時候小P就跟我說因為原本的側錄師KK的合約會在我拍攝前就到期,所以在我拍攝的時候會是另外一位攝影師,雖然說之後不知道是誰側錄,但這邊我一定要給大家一個觀念「只要是GP出品,品質一定好」,所以就這樣訂下來了。當然我在這之間還是有在默默觀察So1的臉書動態(根本是變態啊我,So1看完不要刪我好友霸脫,還是其實你已經把我設為點頭之交惹)

直到要拍攝婚紗的前兩個月,終於看到GP預告So1的神秘照片跟名字,眼尖如我看到「So1」的名字一出來,立刻尖叫,哦~因為他臉書是他本名,但這個諧音一唸就知道是他,心裡想說不會是我的那一個So1吧!!!(完全沒有在尊重So1本人想不想被這樣寫啊),等到影片預告一出來,我超激動的,新的錄像師真的如我所猜測,就是我追隨八年的So1,立刻在群組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緣分,小P也立刻把So1加到群組裡,這邊我真的要說「謝謝GP,在我經歷了千迴百轉,終於實現了我最初的願望。」

等到12/19婚紗拍攝的這一天(本來預計是9/15拍攝,但因為颱風所以延期),我帶著忐忑的心情,等待著我的偶像現身(到底是去拍婚紗還是去參加見面會),一邊上妝的同時,那個在我腦海中迴繞八年的身影終於出現了,我一抬頭,So1的背後彷彿自帶光芒,耀眼得讓人看不清楚(威~~~太浮誇了)(我真的覺得So1看完不會開心欸,應該真的要封鎖我了),anyway So1一來就很溫和得和我們打招呼,之後便和天天跟我老公開始聊天,So1本身也是電影咖+星戰迷,所以跟老公聊得非常開心,讓我非常驚訝,因為我老公就是那種到陌生環境會害羞的男子,但託天天跟So1跟他暢聊電影跟星戰,讓老公放鬆了不少,GP的每一個人真的都很親切啊。而且So1在我上妝的過程中,都會稍微進來看一下我,我還在想說到底是在看甚麼,原來邊看我邊在腦海中構思要怎麼拍我啊

等我上完妝後,就被帶到祖母綠的房間拍第一套造型,在側錄的過程中,So1會先讓天天拍攝照片,邊在旁邊觀察+側錄,等到天天拍到某一個姿勢他有了靈感,就會請天天等他一下讓他補鏡頭,So1真的很強,超級會找畫面

IMG_1798拷貝

這個畫面就是So1的想法,天天阿伯也一起找鏡頭拍攝,我真的超愛的

在指導動作的過程,So1跟天天都很溫柔,我老公真的超級不會皺眉頭,光是一個皺眉頭的鏡頭大概就花了好幾十分鐘吧,但So1跟天天都很有耐心地指導我老公,絲毫沒有任何一絲不耐。而且So1會告訴你動作的行進方式,還有眼神以及配合的節奏,那時候我就在想So1真的好強喔,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分鏡圖應該已經在他腦海中像辭海那麼厚了吧,而且在被So1錄影的過程完全不緊張,反而很享受,覺得自己像是明星在被超強名導指導

第一套除了拍類似大亨小傳的風格以外,也要拍光劍,因為我老公是星戰迷,所以我們帶了兩支光劍過去,天天跟So1還有助理雷孟立刻就把房間燈全關變成暗房,只透過光劍的燈摸黑拍攝,這一個地方他們真的非常非常用心,因為想要把畫面拍到最好,但只有靠光劍的燈是不夠的,所以他們還另外去搬其他燈過來,不斷的在做嘗試,要讓畫面呈現到一百分

2.jpg

↑取自影片片段,真的超帥的

結束完第一套造型後,我們就出發到外面去做拍攝啦,因為我很喜歡新人在長頭紗底下拍照的感覺,所以有特別跟天天還有So1交代我要拍兩個人在長頭紗裡面

當天天氣非常好,日頭也很大,本來以為長頭紗感覺很薄很透氣,應該不至於太熱,沒想到進去待不到兩分鐘我就覺得我要見佛祖了,我跟我老公就在長頭紗內頂著汗拍著照,有一度我很想放棄不要再用長頭紗,因為好熱哦,心想沒畫面也沒關係啦,但沒想到So1超敬業,直接把長頭紗拉開,加入了我們

49210806_2081894105237129_6766304968610676736_n.jpg

↑So1為了捕捉到唯美的畫面,跟著我們進入了悶熱的長頭紗,一邊悶在超熱的長頭紗內還要一邊指導手很殘的我們

 

49489228_2081895151903691_4413009910875291648_o.jpg

↑名導親自指導要如何玩弄對方手指

4.jpg

↑So1的轉場真的做得好浪漫好唯美

當天真的非常幸運,想要拍的景都有拍到,最後最可怕的就是煙火了,因為煙火等到快傍晚時施放才有效果,但傍晚的蚊子特別多,So1跟天天一邊拍攝還被蚊子狂叮,蠢新娘還買錯仙女棒顏色,噴出來的幾乎都綠色拍起來超像鬼,所以害他們一直在賭仙女棒的顏色一直重拍,然後還一直被蚊子叮,看他們為了幫我們捕捉最美的畫面被蚊子叮我真的超心疼

煙火是我們最後一個行程,結束拍攝收工後,大家並沒有馬上原地解散說掰掰哦,天天跟So1還有雷孟還開著車陪我們回到新秘菲菲老師的工作室,等我們換完衣服還推薦我們要去吃台南有名的食物才離開,真的超溫馨

等待成品的日子很漫長,但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相信GP的品質,更相信那讓我等了八年的So1,事實證明等待真的是值得的,一開始So1先丟了50秒的預告片(文章一開始的星際大戰50秒預告短片),老公說:「我邊看邊起雞皮疙瘩,太帥了」,我看完也不斷尖叫,怎麼可以這麼帥,真的就像在看電影,然後就立刻刪除了交往影片的檔案

這邊真的要跟還在猶豫要選哪一家婚紗攝影工作室的新娘們說:「GP真的是你唯一的選擇」;「那既然都已經選擇了GP就要好好把這一天的美好記錄下來,一定要加婚紗側錄」,因為等到你看到婚紗側錄的成品你會重新找到戀愛的感覺,如果你跟你老公一直都是戀愛的感覺那你們會變得更甜蜜,我真的是帶著超甜的那種笑看完整個正片。還有一點就是你還可以偷懶,因為有So1的影片,什麼交往影片真的不需要再花時間做了,我一開始本來想說交往影片是有多難做,我一天到晚在玩影片剪接的,應該很快就做出來了,沒想到超~~~~痛~~~~苦,因為真的不夠專業,但又想要有好質感,所以怎麼做都覺得怪,直到So1的影片一出來,我就明白「術業有專攻」的道理,尤其新娘在後期真的很阿雜,會一直思考婚姻是甚麼,這時候如果老公拿出So1的影片和老婆一起觀看,真的會重新愛上對方啊,什麼不開心一筆勾消,真的非常值得

以前有聽別人說錄影或是婚紗照什麼的最多只會看那麼一次就收起來了,但我真的要跟大家說「才沒有!!!!」我光看影片就反覆看了五十幾次(老公應該也看了三十幾次),還因為側錄的影片激發出我的婚禮靈感,人生真的一定要給So1拍一次啊

So1的影片除了讓你回到拍婚紗那一天的感動以外,還會讓每個來參加的賓客在看影片的時候都是發出「哇~」的讚嘆聲,好多人都跟我說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就像在看電影首映會,真的好美

最後獻上So1的側錄正片

 

 

arrow
arrow

    Heemay撒嘛*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