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0拷貝.jpg

自從開始準備結婚後,最讓我煩惱的就是要不要拍婚紗照這件事情

其實一開始我完全不想要拍婚紗照,想要拿我們去宿霧玩的照片洗放大照出來擺就好,但因為老公真的太不愛拍照了,不愛拍照就算了,只要是合照都是一些怪表情(例如你們看到最上面的那張照片=_=),最後還是決定要拍婚紗照

但這個決定也是無限輪迴的開始,我開始上網一家一家搜尋跟參考照片,畢竟我真的沒什麼結婚夢,所以都沒有研究過婚禮這些事宜,結果發現婚紗公司包套的婚紗照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我個人問題),因為我不喜歡那種很浮誇的大景,或是顏色調到一個昏昏暗暗又黃黃的,不然就只是照片換人但景色長一樣的婚紗基地,照片隔十年看就會變得好像上一個年代的產物,這些我都不愛,就在這個讓我頭很痛覺得人生怎麼這麼難的時候,GP的粉絲專頁跳入了我的眼前,點進去粉絲頁一張一張地看發現每張照片都好自然,好清新,沒有誇張的修飾,只有「愛」存在在照片裡,即使是個人照也超時尚,看完粉專照片後立刻就寄信給GP詢問檔期。GP每一個攝影師的風格都不一樣,不要問我哪裡不一樣,因為等你準備要結婚開始認真一張一張看的時候,你就可以一看照片就知道是誰拍的了。也因為個人風格不同,最後我選擇「帥氣的天天阿北」,因為「帥氣的天天阿北」的每一對新人都好自然,笑超開的,感覺就是粉紅泡泡繚繞在彼此周圍,完全符合我想要的風格啊

GP下訂也是一個很緊張的過程,因為不是問攝影師有檔期可以就能訂了,還要詢問GP合作的造型師的檔期,如果有造型師的時間可以,才能確定預約,這過程真的是分秒必爭啊,因為GP配合的造型師每一位都很熱門,所以很怕造型師都沒辦法配合,幸好菲菲老師可以,但這就是下一篇要跟大家分享的事了,今天的主角是我們「帥氣的天天阿北」

下訂之後小P就會創一個Line群組把大家加進去,接下來就是開相簿要新人們放喜歡的風格照,還有去試穿禮服的照片,方便以後的討論,GP也會有推薦的禮服公司名單給新人們,可以依照他們推薦的名單去跟婚紗工作室聯繫,之後拍試穿照上傳到相簿給天天看,這邊大家也不用煩惱,因為GP推薦的婚紗公司的禮服質感都超好,只怕你挑不出來不怕你挑不到,但也因為這樣開啟了我北中南婚紗工作室的試穿之旅(試穿分享之後也會打成心得文給大家)

本來預計是2018/9/15拍攝,我大概四月就開始婚紗工作室巡迴之旅,天天應該覺得遇到一個瘋新娘,怎麼可以去試穿這麼多家婚紗XD,大概到六月中左右,天天就會開始把試穿的照片認認真真的看過一次,並且跟我討論我的身型比較適合什麼路線的禮服,因為我的身材屬於那種短上身的,所以禮服的上半身不能太長,不然會顯矮,所以禮服盡量要挑上半身較短的,而且天天也不喜歡浮誇的路線,他覺得衣服要簡單而且有質感就好,因為人才是主題,衣服只是襯托的,果然是我選擇的攝影師,跟我的TONE調一樣啊,我也不喜歡很浮誇的那種禮服,每次看到裙襬像蛋糕一樣一層一層的,或是很多花在禮服上的我都好害怕啊

12/19婚紗拍攝當天(9/15颱風延期),六點開妝,大約七點多天天跟助理雷孟就來了,這邊要再說一次,GP的大家真的都很親切,初次見面就像很久不見的朋友般,熱絡得和大家聊天,完全沒有架子。

大約8點時,老公就先被抓進去祖母綠房間拍照了,等我的妝畫好後,才加入他的拍攝行列。因為老公真的不適合在鏡頭底下,所以有些姿勢或是請他做的表情都要拍超多次,這邊真的辛苦天天了,用盡所有方法在引導老公做表情跟姿勢,只可惜老公就是朽木啊,拿到照片後我還是覺得他表情超怪,哈哈哈哈哈

IMG_0235.JPEG

↑辛苦一直在引導老公的天天還有So1

IMG_1815拷貝.jpg

 

IMG_2086拷貝.jpg

IMG_1889拷貝.jpg

IMG_1970拷貝.jpg

IMG_1845拷貝.jpg

真的好愛祖母綠的房間啊,超級復古,整個人像在50年代那樣。不過這邊要奉勸各位新娘,拍照之前核心肌群真的要練好,因為有些(大部分)的動作都超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平均一個動作都要撐超久,但「帥氣的天天阿北」很貼心,看我快受不了的時候會休息個一兩分鐘或是聊個天,等我們放鬆一點再繼續拍攝

拍完大亨小傳風之後,天天請老公把我們的光劍拿出來,這邊不得不說天天真的很細心,都有記得我們想要拍的東西,之前跟天天說我們想要拍光劍的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好為難他喔,但天天還是使命必達,還重新架燈跟調整光線,光劍真的超難拍的,在光劍這個部份真的拍超久,但成品超滿意

光劍合體 (1).jpg

↑超像電影海報

結束室內拍攝後,大家稍作休息順便吃午餐,這段時間天天跟So1居然可以跟我老公大聊特聊星戰話題,真的讓在邊吃飯邊弄頭髮的老婆好感動,因為老公是那種到陌生環境會變很嚴肅的人,但也因為午餐時間的聊天,讓老公下午拍攝放鬆了許多

下午就是我最喜歡的戶外拍攝了,一到GP樹林,就是一整個唯美浪漫氛圍出現,但其實那時候剛吃飽有點餓了呆飽了睏的狀態,立刻就被天天發現我有點在放空,所以天天就開始發出奇怪的笑聲逗我們笑,也因為天天的「調戲」讓我們兩個立刻進入狀況,自然地笑就對了:>

IMG_2464拷貝.jpg

IMG_2556拷貝.jpg

IMG_2863拷貝.jpg

IMG_2874拷貝.jpg

IMG_2480拷貝.jpg

IMG_2939拷貝.jpg

IMG_3000拷貝.jpg

↑陽光灑落,天天透過鏡頭,重新帶我們檢視愛情

IMG_1401.JPEG

↑美麗的照片背後,就是有一群頂著豔陽辛苦工作的團隊啊!!!

 

在拍攝前幾天本來還以為期待很久的芒草跟小紅花都沒有,但天天還是帶著我們去找,沒想到芒草還有剩一咪咪,真的超開心的

IMG_3126拷貝.jpg

↑太陽底下的芒草真的好美哦

IMG_3079拷貝.jpg

IMG_3154拷貝.jpg

IMG_3213拷貝.jpg

本來我在拍照之前還在想為什麼有別張新娘的照片有像羽毛那種一點一點的在空中飄,還以為是後製,沒想到那就是芒草在飄啊!而讓畫面變得超仙,超唯美的幕後功臣除了有天天以外,還有辛苦的助理雷孟

↑辛苦的雷孟在旁邊甩芒草

離開芒草區後,天天立刻帶我們直奔小紅花區,沒想到小紅花居然還有,因為他們前幾天勘景的時候發現小紅花被除了,但拍攝當天居然還有小紅花,所以大家趕在太陽快下山前加緊腳步拍攝

IMG_3420拷貝.jpg

IMG_3385拷貝.jpg

↑貼心的雷孟還從剛剛的芒草區帶了好幾把芒草來幫我在小紅花區灑芒草

IMG_3522拷貝.jpg

↑拍照拍到一半,天天阿北說要把我的蜜袋鼯阿寶拿出來跟我們一起拍照,阿寶真的是有夠幸福的蜜袋鼯啊,可以給大師拍照

IMG_3671拷貝.jpg

五點多太陽下山後,我們就開始拍煙火,蠢婦如我,本來有帶電子的煙火,在拿出來那一刻才意識到「我忘記裝電池了!!!!」,而且買的仙女棒還是噴那種綠色光的,這邊真的要奉勸各位新娘一定要好好檢查每一項道具啊,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

不過天天並沒有因為蠢新娘幹蠢事就說那我們收工囉,他還是使命必達啊,因為我有買非電子的煙火,天天就請雷孟幫我們點起來,但那時候是傍晚,風向一直變蚊子又很多,而且太陽下山後溫度立刻驟降,天天一邊忍受蚊子風暴襲擊還有冷風颼颼還一邊找角度幫我們拍攝,連仙女棒也是一支一支點起來,就算噴出來的是綠光也用盡力氣在幫我們拍,直到把仙女棒點完,真的超用心

就像我上一篇所說的,結束拍攝後我們並沒有原地解散,大夥一起回到菲菲老師的工作室等我們把衣服換完才跟我們道別,而且天天還分享超多在地人才知道的台南美食名單給我們,推薦的每一家都有夠好吃。

因為我的喜帖需要婚紗照,所以拜託天天先修幾張照片給我,本來想說應該要等一個禮拜之類的,沒想到天天效率超高的兩天就給我了,而且還不只有修一張是修了四五張先給我,真的超感動。

整個拍攝都很完美很開心,老公說結婚每五周年可以再拍一次,就知道他多喜歡GP團隊了,但我想最可惜的是,我沒有跟大家拍到收工照啦!!!!!!!!!!!!!!!!!!!!!!!!!!!!!(大哭)

 

不過你以為拍攝完就結束了嗎?錯~挑片也是一個陷入頭痛輪迴的開始,打開資料夾總共有1700多張的毛片,要從裡面挑30張出來給天天修,另外30張是天天挑他覺得好看的出來修,但這真的超難的,因為每一張都超好看,我花了快四天的時間才挑出來,而且因為第一套造型我超愛,最後那個造型我只選兩張出來,我就是故意要給天天幫我挑(超陰險),沒想到天天還反問我為什麼只挑兩張出來是不是不喜歡,哈哈哈哈孰不知是因為我每一張都好喜歡,只好把決定權丟給他了啊!!!!!(邪惡的新娘嘿嘿嘿嘿)

IMG_4781.jpeg

收到成品真的又驚又喜,質感超好,宴客當天超多賓客跟我說婚紗照超美超好看,跟以往看到別人的婚紗完全不一樣,每一張都很自然很有愛

真的很感謝「帥氣的天天阿北」以及辛苦的雷孟,謝謝你們讓我的婚紗照不會只看一次就塵封起來,因為我每看一次都覺得好感動,前前後後已經不知道看多少次了,但每一次看就是帶著甜美的笑,你們讓照片不只是照片,而是最美的回憶:>

 

PS.真心覺得幸好沒聽信其他人說「婚紗還有側錄這種拍了只會看一次,不需要花太多錢去拍」而去隨便找一家婚紗公司照相,因為那些人就是沒給GP拍,我從拿到照片跟側錄影片到現在每天都在看,因為這就是我人生最美最瘦的時刻啊,只要反覆翻閱彷彿就回到那一天,真的是超美好的回憶
你如果一輩子只會拍一次婚紗照,真的一定要給夢想中的攝影師拍,相信我絕對不會只看一次!
連我老公這種超討厭照相而且一開始還聽信其他人說「婚紗照不會再打開看第二次」言論的人也覺得給GP拍超值得,你們還在猶豫什麼呢?
arrow
arrow

    Heemay撒嘛*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